三井住友銀行、三菱UFJ銀行、楽天銀行、其他地銀 對外國人在留卡的要求

 上一篇講完ゆうちょ銀行後簡單報告一下其他銀行的狀況。有些銀行我也還沒處理,不確定帳戶是否被凍結。


三井住友銀行

完全沒有任何要我提出在留卡的要求。

期限到了的信用卡和提款卡照寄,不過剛剛好過期時間是今年2月和3月,還來得及拜託郵局補送。

戶頭每個月按時扣款,ATM可以提錢,只是存摺ATM說太久沒動不能刷。這個還要跑一趟銀行親自了解。(印象中一兩年前好像收到銀行的Email 說要全體要改到無摺...不太記得了)


三菱UFJ銀行

完全沒有任何要我提出在留卡的要求。

戶頭每個月按時扣款,沒有試ATM是否可提錢,但應該是沒問題。存摺由ATM更新,還換了一本新的。


楽天銀行

平常沒在用,有收到一封來自2019年12月要求確認本人身分的信,要求我提供在留資格為2020年4月之後的在留卡。

還沒處理,也不確定戶頭有沒有被凍結。(下次更新前會測試)

剛剛試了一下,可以登入,但是無法匯錢。在匯錢的確認頁面會跳出此戶頭無法匯款的訊息。看來需要處理。


地銀

兩家地銀一家有聯絡我跟我要在留卡。不過兩家很久沒用了。

今天試著要去刷其中一家的存摺還因為星期六ATM沒開。爛到有點想解約了。


小小心得

心得是三井住友和三菱UFJ兩家做得很好沒來給我不必要的問候。不確定這兩家的 Policy 就是這樣,還是因為他們有先看過帳戶的金流做評估。很幸運這次我本人沒發生主要的扣款帳戶被凍結的慘案。

同時,我對只因用戶是在特定時間內沒持有日本簽證的外國人就亂凍結帳戶的政策和拿著這跟雞毛起舞的銀行十分不滿。之前就講過,非日本居民的外國人士還是有可能需要在日本國內有資金流動。選在COVID大鎖國時代玩這把戲實在非蠢既賤,也可能是又蠢又賤。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個人經驗分享] 銀行帳戶:在日本在留卡到期前更新資料或凍結帳戶?

[經驗分享] 申請在留資格認定証明書:過程與所需時間

[個人經驗分享] 日本在留資格更新 -- SBI證券戶以及樂天銀行帳戶